琴音_泠梦

钟爱逆转系列,吃cp不固定,辣鸡写手一枚,文笔不好求放过OWO

【大逆转/亚双龙】落樱『壹』

知识性bug众多注意!
早就想写这个脑洞了,希望不ooc😂
开头的俳句没啥意义,就是我比较喜欢的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雪間より薄紫の芽独活哉
雪融艳一点,当归淡紫芽

与他相遇在一个初春的夜晚。

皓月当空,银光如瀑,空气中还带着一丝寒冷,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艺伎馆的生意。灯火通明,管弦呕哑,对我们来说,这一天才刚刚开始。
我忙完了一天的工作,好不容易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下,却不想刚要躺下就被一个小丫头叫了起来。
“阿龙!你一定要帮帮阿薰姐!她曾经那么照顾你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我认出她是艺伎阿薰身边的小丫头,问道。
“那些人点了一些姐姐去陪酒,其中就有阿薰姐,阿薰姐不敢去,你也知道那些人很凶狠的,所以……”小丫头有些犹豫,“所以你能不能……”
“没问题,走吧。”我知道我没有拒绝的权利,所以没等她说完便拉起她的手向外走去。

我叫成步堂龙之介,或许应该说……曾经叫这个名字,不过我现在只是艺伎馆中一个卑微下贱的仆人。我有时也会代替那些不愿“陪场”的艺伎,做她们的“替身”,毕竟……我曾经也是所谓的名门之后。

今天晚上,我又成为了“替身”艺伎,我知道,因为来的是那些人——

新选组

我身穿艺伎的服饰,脸上化着妆,低头踱进那个房间。我身材矮小,又混在一群艺伎之中,应该不会被发现吧?
“亚双义君今天可真是英勇啊!狠狠地把樱井那家伙教训了一顿,让他胆敢挑战我们新选组!”
管弦丝竹的声音不绝如缕,似乎有四五个武士坐在房间中央,喝着清酒,高声称赞着另一个武士。我偷偷抬头,看到一位右手扶刀,左手托腮,倚坐在窗边望着外面的年轻武士,他头上系着一条红色头带,眼睛出神得看着外面,好像对周围的称赞充耳不闻,一切都与他无关的样子,一个人孤独地存活在世间。我被他的气质吸引了,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发现他正看着庭院里的一棵樱花树,一点点新绿从深色的树枝中冒了出来,给这个污浊的世界带来一丝生机。

突然,他将头转了过来,那目光直直得向我刺来,我吓得赶紧把头低下,身子微微颤抖。

他看出来了吗?我的伪装。

一直以来,我作为“替身”艺伎都会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,以此避免被识破的危险,换得在艺伎馆中的苟延残喘。但今天我却因为好奇而偷看了那位武士,我不敢想象被识破后的结果,可能会失去这个栖身之所,也可能会死。

“诸位,我就要这个了。”磁性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我猛然回神,发现有人站在自己的面前,我将身姿做得更谦卑,把脸藏在长发后面,心中却不免开始绝望。
他看出来了。

渐渐地,耳边的声音似乎都消失了,房间里只剩我和他,我一动都不敢动,月光从窗口洒到我的身边,我则默默地等待着对自己的判决。
“唉……”一声叹息消散在寂静之中,一只手出现在我眼前,拨开脸颊旁的长发,轻轻地挑起我的下巴,我终于看清那位武士的真面目。

果然是让人着迷的俊美啊……他的神情中没有因被欺骗而产生的愤怒,有的只是一脸淡漠。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我,而我则盯着他的眸子,犹如溺水之人沉浸在深邃的海洋之中。

“你别怕,我不会说的。”他顿了一下,似乎觉得我害怕他腰间的刀,便把那刀解了下来放在一边,“我只想让你和我说说话,我叫亚双义一真,你呢?”
“……成步堂龙之介。”不知为何,我竟然对他说出了这个早应遗忘的名字。
“成步堂君,”亚双义的目光再次望向窗外,“能带我去看看那棵樱树吗?”
“好。”

那时的我和他还不知道,初次相遇,便有什么东西在彼此的心中生长了,以至于我们因此纠缠一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