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音_泠梦

钟爱逆转系列,吃cp不固定,辣鸡写手一枚,文笔不好求放过OWO

【龙太郎×叶织】紫藤萝

有bug,文笔不佳

龙太郎和寿沙都不是一个人的设定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和风伴着春季的气息降临这个岛国,带来万物复苏的同时也带来了充沛的降水,淅淅沥沥的小雨下得很是欢快,天空被层层乌云所覆盖,本就惨淡的阳光不得已退守在天地之外,雨珠一颗颗打在争相吐艳的紫藤萝的花瓣之上,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,蓝中透着艳紫,宛若连绵不息的云霞。

在帝都勇盟大学的图书馆里,灯光依旧锲而不舍地亮着,这个时间早已到了休息之时,却并不能阻止成步堂龙太郎继续学习的欲望。

 

 

白炽灯下,面容清秀的少年一手托腮,一手无声地翻动着书页,时不时停歇一会儿,或在笔记本上记下知识要点,或皱眉努力思索,一副完全忘乎所以的样子。图书馆管理人不忍打扰认真学习的他,便默默地为他多开了一盏灯,继续与这些沉静的书籍为伴。

 

 

村雨叶织到来的时候便看到这样一副和谐的光景。

 

 

半年前的大法庭,是叶织与龙太郎的初次相遇。当时的她身为勇盟大学医学部研究室的助手,却被诬陷背上了莫须有的杀人罪名,不管她如何哭诉,如何请求,却依旧没有人愿意相信她。她那时只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,再也看不到眼前的光明了。

 

 

她静静地坐在大法庭候审室的长椅上,等待着自己的有罪判决,忍了又忍,眼泪最终还是不争气地落下了。叶织紧紧地咬住自己的嘴唇,努力不让哭声溢出来,她不想让自己看起来过于脆弱。

 

 

“那个,请问,您是村雨叶织小姐吗?”

 

 

叶织心头一惊,慌张地用宽大的和服袖子擦了擦眼泪,片刻之后,她才偷偷地抬起头,用余光看向声音的方向。

一位清秀的男学生脸上带着一丝微笑正弯腰看着自己,叶织吓了一跳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她大略打量一下眼前的男学生,惊奇地发现对方手臂上带着律师臂章。

 

 

“你……你是律师吗?”

那位男学生微微点了点头,直起身对叶织深鞠一躬,说:“您好,村雨叶织小姐,我是成步堂龙太郎,是您的辩护律师。”

 

 

在那一刻叶织终于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威风凛凛,在压抑的大法庭内,龙太郎的一个笑容重新点燃了叶织心中希望的火苗,她终于明白还有人愿意相信她,还有人愿为自己而战。她连忙起身,同样向龙太郎深深地鞠躬,说:“村……村雨叶织,律师大人,请多指教!”

龙太郎也有些慌张,说:“叶织小姐,我才需要多多指教呢,我在乡下学习法律,现在只是勇盟大学的一名学生,您愿意相信我这个学生律师,这才是我的荣幸呢。”

 

 

“我愿意为您而战,是因为我永远相信我的委托人。”

 

 

那场庭审确实如想象中一般凶险,叶织的心也随着庭审的继续而上下起伏,龙太郎作为律师的出战或许还不太完美,但他身为律师的觉悟却是坚定的,最终成功逆转了形势,找到真正的凶手,为叶织赢得了无罪判决。

 

 

“龙太郎君,谢谢你。”这是在大法庭中叶织第一次露出笑容,龙太郎立刻立正站好,向叶织深鞠一躬,眼神游移地说:“没……没什么,感谢叶织小姐对我的信赖。”

“那……龙太郎君,以后我还能在学校里找你吗?”

“随时可以!”

 

 

叶织渐渐从往日的记忆中回神,淡淡一笑,走到龙太郎身后轻声道:“龙太郎君,已经很晚了,图书馆要关门了。”

“啊,叶织。”龙太郎放下手中的钢笔,起身和叶织打了个招呼,转眼看向图书馆墙上的挂钟,“已经这个时间了,看来真的该走了。”

 

 

天空仍旧阴沉得可怕,雨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趋势,龙太郎走到图书馆门口才猛然想起今天自己来的时候未带雨伞出来,刚想转身告诉叶织让她先回去,却发现叶织早已将自己带来的红色雨伞撑起来了,她扬起微笑,说:“龙太郎君,一起走吧。”

“……麻烦了。”

 

 

经过雨水的洗礼后,空气越发的清新,龙太郎和叶织两人漫步在朦胧的秋雨之中,聆听雨珠敲打雨伞上的声音,叮叮咚咚的,甚是好听。

叶织情不自禁地将雨伞向龙太郎的方向靠了靠,她在内心深处是不希望雨水淋湿这位威风凛凛的律师大人的,所以即使自己半个身子暴露在雨幕之中,她也觉得无所谓。

他是她的救命恩人,是她的今生知己,她十分享受与他在一起的时间,这个时候自己那颗悸动的心也能得到些许安宁。“我……希望能与你并肩而行啊……”叶织望着龙太郎的侧颜有些出神。

“啊嚏!”

 

 

一阵冷风吹过,带起几滴雨珠钻进叶织的衣襟里,冰冷的雨水让叶织打了一个喷嚏,她缩了缩脖子,好让自己更暖和一些。

一双修长白皙的手突然搭在叶织的双肩上,她抬头一看,发现龙太郎正用关切的眼神看着自己,他问:“叶织,你不要紧吧?身子怎么都淋湿了?”

“啊!我……我没事……”叶织感觉自己的头有点晕,脸颊变得烫烫的,她紧忙低下头,她知道现在自己的脸一定已经一片通红。

“唉……”龙太郎叹息一声,解下自己的披风披在叶织的肩头上,用柔软的布料紧紧护住她的脖颈,有些宠溺地拍了拍她的头,道:“现在虽然已经是春天了,但天气多变,要注意自己的身体,感冒了可就不好了,知道了吗?”

“啊……嗯……知道了……”叶织感觉自己的声音像蚊子哼哼一样,也不知道龙太郎有没有听见,低头蹭了蹭肩上的披风,感受着属于龙太郎的气息,觉得此时的自己简直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。

 

 

“好了叶织,赶紧走吧,宿舍差不多要关门了。”

“嗯!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叶织觉得,能继续维持这样的相处模式就已经足够了,她终究还是不敢确定内心深处的那份感情。

 

 

雨下大了,风刮急了,紫藤萝流泪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春雨过后,天气逐渐晴朗了,叶织今天难得清闲,便主动拿起扫把将昨天被雨水打落的紫藤萝清扫干净。

“叶织。”

“龙太郎君!”

龙太郎也拿着扫把和叶织一起清扫,没一会儿的功夫地面就变得和往常一样干净,两人将扫把放在一旁,一起坐在长椅上休憩。

“叶织,”片刻的静默之后,龙太郎选择打破了它,“我喜欢你,和我交往吧。”

“哎?!”

“那场审判之后,我就喜欢上你了,你……你愿意……”

“我,我愿意……其……其实我也……”

 

 

春雨过后,紫藤萝开得更娇艳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