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音_泠梦

钟爱逆转系列,吃cp不固定,辣鸡写手一枚,文笔不好求放过OWO

【学科拟人/语数】初遇

#我流科拟请注意

#背景大概在春秋时期吧_(:з」∠)_

#语数在现代是冤家设定

#好久没写了文笔啥的别抱太大希望😂

#能接受的话就请继续(。・ω・。)ノ♡

====================

语文:华墨语

数学:杨辉


战争给这座曾经繁荣无比的小城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。


孩童的欢声笑语已然在战争的肆虐下消散得无影无踪,空气中曾经弥漫的酒香饭香也被浓重的血腥气所掩盖,那些金碧辉煌的房屋也大多毁于战火之中,而那些只知道玩弄权术达官贵人根本不管百姓是死是活,早就逃得无影无踪,只留下那些不能离开的客卿在这座已经死去的城中彳亍徘徊。


“贱人!还不快把粮食交出来!”


杨辉死死护住怀中那个有些破旧的布包,任凭那些饥饿的难民对自己拳打脚踢,难民们的眼中不仅有对食物的渴求,还有对他这种客卿的仇视、对世间的愤怒。棱角锋利的石头划过肌肤,原本清秀的面容顿时变得鲜血直流。难民们打累了.也不见杨辉松开怀中的布包,罪恶开始渐渐地在每个人心中成长起来,其中有人提议道:“既然他不交出粮食,那就把他吃了吧。”此话一出,立刻就有人附和道:“好啊!虽然他看上去没什么肉,但炖了做汤也够我们这些人吃了!” 在饥饿的驱使下,一些人开始按住杨辉的四肢防止他逃走,而另一些人则去寻找刀具来准备这场饕餮盛宴。


即使在这种情况下,杨辉也不打算放开怀中的布包。他知道,肉体消失了还可以再生,如果作为算术知识承载的这些帛书消失了,那么他作为算术存在的意义也就没有了。但他心中也不免渐渐生出了绝望,这些帛书始终不能摆脱毁灭的命运,“难道……我真要在此绝命了吗?”杨辉不禁想道。


“喂,有人在南城门行善施粥,那可比人肉汤好吃!"


等杨辉回过神来,那些暴打过他的难民们已经不见踪影了,只有一个陌生男子蹲在他面前托着腮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, 说:“命都要没了, 这些书就那么重要吗?”杨辉艰难地把脸上的血擦掉,将露出一角的帛书重新塞回布包里,审视了一会儿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,用一种十分坚定的语气说道:“你和我一样。”


男人低头发出一声轻笑,将杨辉扶到一座破屋门前坐下,把自己的外衣披在他身上,说道:“我只是在寻找历史的途中路过这里而已,没想到能遇见你,你果然如传闻中一般冷静啊,算术,杨辉。”


“国文,华墨语。”杨辉将华墨语披在自己身上的外衣裹得紧了一些。


“保重吧,我先走了。”华墨语轻轻拍了拍杨辉的肩膀,给他留下了一些盘缠,起身准备离开,“哦对了,你到西边去吧,那里会比较安全。”


杨辉望着华墨语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见,喃喃念道:“国文吗……”


这是他们的初遇。


时间回到现代。


“语文你给我滚出来!”


数学一脚将房间门踹开,怒气冲冲地杀到文科组。只见数学的脸上已经被墨水画满了密密麻麻的乌龟,文科组的众人在沉默了一秒后,都爆发出了如雷贯耳的笑声,尤其是语文笑的声音最大。


“哈哈哈数学你还敢出来见人!”


“我要杀了你!”


看着被数学追杀而到处乱跑的语文,历史轻叹一声,微笑着对身旁的政治说:“也不知道当初他们是怎么做到心平气和认识的。”政治头也不抬地回道:“谁知道。”


历史选择无视掉被数学用三角尺勒住脖子的自家弟弟的求救,示意数学随便整,轻语道:“这大概……就是缘分吧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