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音_泠梦

钟爱逆转系列,吃cp不固定,辣鸡写手一枚,文笔不好求放过OWO

【大逆转/亚双龙】落樱『贰』

从感冒和作业中爬起来码字😔
这章ooc的没眼看了😂😂就这样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空をゆく  一かたまりの  花吹雪
犹如风卷雪,落樱一团飞空中

时光如流水般逝去,转眼间,我与他已经相识两个多月了。

庭院中的樱树已从冒绿芽到长出花骨朵,如今满树的樱花灿烂绽放,风一拂过,片片花瓣从天而降。我靠坐在长廊之下,享受着这难得的清闲时刻。
“龙之介!”
我闻声望去,发现亚双义站在庭院的入口处,手里拿着两柄鱼竿在向我招手。我立刻起身,也顾不得拍掉衣服上的尘土就跑了过去,问道:“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?”

在这之前,我从未想过,这个污浊的世界里竟然真的存在如此纯净的人,亚双义一真没有世人的通病,就像一块无暇的宝玉一样,他身居高位,却和我这样的一个艺伎馆仆人成为了朋友,在以前我根本无法想象。与他相处的时间越长,我越发的明白,亚双义一真就是这样一个纯净的人。
真想……永远和他在一起……
“哈哈哈哈!”亚双义发出他标准的爽朗笑声,初见时的冷淡早已消失,“我看今天的天气不错,想想山中小河里的鱼儿应该很多,不如一起去钓鱼吧。”我心想反正现在也没有事情可做,还不如出去逛逛,便愉快地答应了。
“那么走吧,亲友。”亚双义的身影在飞舞的樱花花瓣中渐行渐远,而我心中刚泛起的那点愉悦也随风消散了,原来,他一直将我当做朋友,还没有注意到我的感情吗……
是啊,像我这样的人能和亚双义成为亲友就已经很幸福了,如今还在妄想得到对方的“爱”,我真是……
*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,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。
我想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胆小鬼。

坐在河岸旁,感受着自然的无限风光,我的心情再一次舒展了,脸上也不自觉地露出笑容。“龙之介,”亚双义放下鱼竿,转头看想我,“看样子你心情不错。”“是啊,”我答道,“现在想想,果真只有面对自然时才能卸下伪装啊……”亚双义又看向水中的钓钩,语气缓缓地说道:“其实我觉得,我们真的很像,能遇到你真好啊,龙之介。”
“我加入新选组其实并没有什么崇高的目的,仅仅只想去寻找一丝宁静。”亚双义抬起鱼竿,将钓到的鱼放入鱼篓中,“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朝中,感到的只有虚伪。本来我以为武士尚武,可以让我找到一席之地,现在看来……也只是这样罢了……”亚双义望了望天上的太阳,便将鱼竿和鱼篓收好后起身站起来,我也赶紧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妥当,“不过还好,现在我终于找到了那一丝宁静,龙之介,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,谢谢你。”
我不知道今天的亚双义怎么了,心中隐约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,问道:“亚双义,你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亚双义给了我一个淡淡的笑容,说:“没什么,很快我就要追随新选组离开这里了,可能很长时间都见不到你,我想请你等我,等我下次回来时,我有件事想和你说。”
身处艺伎馆的我也听说过了,幕府在与朝廷的战争中败得很惨,新选组作为幕府的支持者,自然也是要上战场的。我说:“那……你是要去战场吗?”亚双义没有回答,但他的表情已经能说明一切了,“好吧,那你一个人要小心,我会等你回来的,等你亲口跟我说那件事。”

回去的路上,我和他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沉默,并肩一起走在城中的街道上,彼此享受着所剩不多的共处时间。“亚双义君!”这时有一个武士突然叫住了我们,“组长在找你呢,快去吧。”亚双义点点头,又对我说:“龙之介,那我先走了。”“嗯,”我露出微笑,“祝你好运,亚双义。”

自那以后,亚双义真的没在来找过我,我的生活又回到没遇到他之前那样,白天帮帮工,夜晚也会扮成艺伎。艺伎馆的老板不知从哪里得知我会做“替身”艺伎的事,他后来派人跟我说,我以后不用再帮工了,也不用再做“替身”了。
我成了真正的艺伎。

天气渐渐暖和起来,庭院里那棵樱树上的樱花已经飘散殆尽,朝廷与幕府的战争仍在继续,世人又回到原来醉生梦死的生活。华灯初上,艺伎馆中人声鼎沸,嬉笑连连。我坐在铜镜前化着妆,心中越发的思念亚双义。
“好了吗?客人已经来了。”
“好了。”
我放下画笔,准备迎接今晚的客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出自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